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各研究所、院系: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现在开始接受申请。统招生报名申请截止日为2017年1月15日;2017年硕博连读新生报名申请截止日为2017年10月30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参加联培项目的学生须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博士研究生,专业为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联合培养年限一般为三年。原则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第一学年在国科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及第三学年按相关方案的学习模式分别在国科大及香港城市大学(以下简称城大)两地,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参加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的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校的毕业要求才可获得两校的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学生完成两校的课程要求及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联合培养的学生须按相关程序先向国科大申请学位,再按城大程序向城大申请学位。国科大、城大分别按照各校相应规定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国科大派出的联培生在城大学习时,每月获发城大研究生奖学金(扣除城大学费)以资助其生活费及学业所需等开支。城大项目督导小组每年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与修课成绩做出评核。学生若中途无故退学,必须在指定限期内归还曾获发的全数奖学金。

      国科大联培生在城大学习期间需自行安排住宿,住宿费从城大奖学金中支付。其它相关费用(如旅费、办理赴港通行证费用等)由项目学生自行承担。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博士研究生,包括项目申请时,已经转为博士生身份的硕博连读生;

      2. 已修完的课程成绩符合联合培养的要求;

      3. 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i)托福考试(TOEFL)至少550分之成绩(即托福计算机考试至少213分或托福考至少79分),或(ii)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级别至少6.5,或(iii)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6(CET-6)至少490分;

      4.项目申请人须获得国科大导师和相应研究所/院系的许可。

    三、需要提供的材料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及以英文填写“招生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及已用信封封存的“推荐报告”(Referee’s Report)连同以下材料于2017年1月15日前交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并将申请登记表发至xuweihong@ucas.ac.cn邮箱。

      本科及硕士(如适用)学位证、毕业证和成绩单(中文版及正式认证的英文译本)和最近期的成绩单;

      其它专业资格相关证书;

      已发表论文的首页或已接受发表论文的录取通知书;

      英文水平考试的成绩单(如托福,雅思或国家英语六级);

      联合培养博士生同意书;

      研究所/院系同意申报项目公函(加盖公章)。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两份。

 

      联系人:徐卫红

      地址:北京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邮编:100049

      电话: 010-88256424         

      传真: 88256207

      电子邮箱:xuweihong@ucas.ac.cn

 

      附件(详见国科大网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简介

          2.  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报名须知

          3.  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申请表(含2封专家推荐表)

          4.  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申请登记表

          5.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

          6.   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中国科学院大学港澳台侨办公室

                                2016年12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