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要求,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二、复试时间、地点

    1. 各专业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3月12日;

    2.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3. 复试地点为应化所研究生教育大厦。

三、复试报到时收验材料

    1. 准考证、身份证;

    2. 往届毕业生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及复印件;

    3. 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生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要求统一A4纸大小),原则上成绩单里须包括考生年级或班级排名及学分积点GPA等数据;

    4.《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审查表》(下载地址:http://yjsb.ciac.jl.cn/ →招生信息栏→下载专区),按要求如实填写,在职考生须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5. 国家英语等级证书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6. 在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提交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不得参与复试。

    7. 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

四、复试主要内容和形式

    考核形式为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考核内容如下:

    1. 自我介绍

    介绍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学业特长、专业兴趣,不超过3分钟。

    2. 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及实验技能

    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及专业实验技能、动手能力。

    3. 外语能力

    主要测试考生外语阅读、理解、听说能力。

    4. 综合素质考核

    主要对考生思维、应变能力、科研潜力及思想品德等进行考核。

五、总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1.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具体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 复试成绩(即专业素质成绩)为专业面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满分100分,复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 各复试小组将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据差额复试比例确定拟录取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