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长春应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7月15日上午,长春应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教育大厦6040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170余位优秀青年学子齐聚“应用化学的摇篮”——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刘靖宇主持开营仪式。 

  杨小牛所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代表长春应化所对众多青年学子参加应化所2019年夏令营表示诚挚的欢迎。杨所长简洁精炼地介绍了所情所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五天的夏令营时间里积极与老师们交流,认真聆听、学习和感悟,了解应化所的科研实力、感受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增加对科学研究的热情,怀揣历史使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杨小牛所长致辞

  杨小牛所长宣布应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并为本次夏令营授旗。随后,对获得2018年度应化所优秀生源专项奖学金的45名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以此鼓励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学子选择应化所。杨所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杨小牛所长为夏令营授旗

  优秀研究生代表张鹭、龙玲、薛宏金、朱思远、董长帅分别向营员介绍了他们眼中的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应用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的专业特点以及各个专业的师资力量、仪器平台等情况,他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营员分享了研究生在应化所的科研及生活情况,引起营员们的掌声和笑语不断。 

 

 

  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专业、学习、生活

  最后,刘主任详细介绍应化所的发展历史,各专业、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体系及方法、研究生奖助学金等情况,并勉励各位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科学发展、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奏响属于中华青年的高歌。

  刘靖宇主任介绍研究生教育情况 

  长春应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