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夏冬令营

我所举办2020年“春城风韵,领秀英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宣传工作,应化所迎来了首次云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优秀学子,相聚云端,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术盛宴。

  7月20日,开营仪式如期举行,杨小牛所长出席并致辞。杨所长以应化所的发展历程为起点,介绍了应化所自建所以来风雨兼程的70余年,筚路蓝缕,开拓前行,讲述了应化所老一辈科学家为中国应用化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后,杨所长着重介绍了应化所优越的硬件条件、出色的导师队伍。鼓励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培养热爱科学、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成为未来祖国科技复兴的中坚力量。

  

  而后,同学们跟随艾得燕老师“参观了”应化所科技展馆,充分了解应化所过去、现在和未来。最后,教育处刘靖宇处长就研究生教育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应化所的基本所情到招生政策,希望同学们利用夏令营这一平台加入到应化所这个大家庭来!

  开营仪式结束后,来自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洪杰院士为同学们带来了《稀土发光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张院士除了介绍所内关于稀土资源利用的研究情况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几十年来科研工作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勉励营员们积极投身科研,并邀请同学们加入长春应化所、为应化所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从7月20日下午开始,营员们走进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物理化学专题以及有机化学的奥秘等系列讲座接踵而至。各个专业的老师深入浅出地向营员们展示了各专业的研究方向,并在学科交叉的大背景下,鼓励来自不同学科的学生加入到应化所,为科研带来新的灵感。在专题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耐心为营员们答疑解惑。

  此次夏令营虽以线上活动为主体,但应化所依然秉持着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趣味的学习互动平台。相信云端另一端的同学们一定能深刻感受长春应化所深厚的科研底蕴、持续的创新动力和科研工作者们的拼搏奉献精神!

  

                                                                                                                                                撰稿人:孟成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