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夏冬令营

我所成功举办2021年“激扬青春 逐梦樱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7月19日至21日,长春应化所成功举办了2021年“激扬青春 逐梦樱华”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400余位同学收看直播并参与线上互动交流,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最高人气超过一万。

        杨小牛所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代表长春应化所对众多青年学子参加应化所2021年夏令营表示诚挚的欢迎。杨所长简洁精炼地介绍了所情所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三天的夏令营时间里积极与老师们交流,认真聆听、学习和感悟,充分了解长春应化所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刻感受长春应化所深厚的科研底蕴、持续的创新动力和科研工作者们的拼搏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对科学的满腔热情,勇攀科学高峰,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杨小牛所长致辞
        教育处刘靖宇处长详细介绍应化所的发展历史,各专业、学科发展、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奖助学金等情况,并勉励各位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我们国家化学与材料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夏令营邀请了张洪杰、陈学思两位院士、各学科、专业的导师,围绕稀土发光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高分子物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等学科领域前沿及发展现状,向营员们展示长春应化所的学科特色和研究实力,每场学术报告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导师耐心地解答营员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使营员们充分感受了应化所在师资力量、专业基础、发展前景、国际化等各方面的影响力。


 张洪杰院士报告

 
陈学思院士报告

  
 
  
 
  
 
     
        此外,本次夏令营还通过“直播云游”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进实验室,通过各实验室、课题组介绍、导师交流、师兄师姐分享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长春应化所,逐步理清自身未来的学习兴趣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