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党建 >> 政治思想教育

什么是党性?党性的内涵是什么?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党性是无产阶级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本质的特征,是阶级性的升华。正如列宁所指出的:“党性是高度发展的阶级对立的结果和政治表现。”刘少奇在《论共产党人的党性》中也指出:“共产党的党性就是无产阶级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就是无产者本质的最高表现,就是无产者阶级利益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所固有的明显的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特性,就构成了我们党的党性。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党性原则,概括起来主要包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而奋斗终身;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组织纪律;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人民网资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