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信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的通知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全体在学研究生:

国科大学生处于2015年1月6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此通知精神,现就有关要求进一步强调如下:

一、请全体学生对宿舍安全卫生进行自我检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不合格的插线板、电线缠绕或捆扎现象,发现不合格的情况要及时纠正。学生会、班委会加强对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并及时通报宿舍安全检查情况。

二、注意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近期国内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前往未开发的景点、危险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冒险性活动,避免因煤气中毒、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要在第一时间与导师、研究生部老师联系。

三、寒假将至,要求所有学生回家乡探望父母家人,利用假期尽儿女孝道。离所回家前,认真检查宿舍电器和插座,关好水电、门窗,消除安全隐患。

四、假期结束时,学生要按时返回应化所。所有在学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应化所请销假制度。不得以“买不到车票”等理由推迟返所,未经请假或未经批准擅自推迟返所的学生,视其情节轻重将按照学生管理规定予以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特此通知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部

二〇一五年一月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