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位管理 >> 最新信息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20195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春应化所教育大厦七楼会议厅隆重举行。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法人代表)、张洪杰院士、杨秀荣院士以及数名博士生导师、应届毕业研究生参与毕业典礼活动,百余名毕业生亲属及在读研究生观礼。典礼仪式由薛冬峰副所长主持。 

  典礼首先播放了2019年毕业纪录片,追忆了毕业生奋发向上、勤学励志的求学经历,也展示了毕业生青春靓丽、斑斓多彩的研究生生活。随后,在庄严的《国歌》中毕业典礼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薛冬峰副所长宣读了2019年夏季毕业的毕业生名单,并祝贺毕业生们获得相应学位。杨小牛副所长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表示很欣慰看到研究所内众多年轻学子能够学有所成,实现了脱变和成长,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希望毕业生们谨记“终点亦是起点”,以积极的心态,自信、勇敢地走向人生的新征程。在致辞过程中,杨所长真挚而不失幽默的话语获得在场毕业生及导师们多次热烈的回应与雷鸣般的掌声。 

  青年研究员刘俊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说道,所有的毕业生将成为应化所的骄傲和中国应用化学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受到应化所的优良学术风气的感召,传承应化人的精气神,努力奋斗,报效国家。 

  优秀毕业生卓春伟代表全体毕业生上台发言。他回忆了在应化所度过的青春岁月,并表示充满酸甜苦辣的珍贵记忆是所有毕业生的宝贵的财富和精神食粮。他说,应化所将成为毕业生们扬帆起航的码头,梦想和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 

  研究生部刘靖宇主任带领毕业生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感谢导师教诲,不忘母校培养。我们坚守母校信念,热爱科学、追求卓越;我们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 

  宣誓环节结束后,杨小牛副所长、张洪杰院士、杨秀荣院士为2019年夏季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并合影,祝福全体毕业生载着我所的祝愿、带着亲人的希望、向着新的征程扬帆起航。 

  全体毕业生带着母校的希望,带着师长的嘱托,高唱《送别》,告别学生时代、告别应化所,满怀信心踏入人生新征程。在全体毕业生悠扬的合唱歌声中,薛冬峰副所长宣布典礼正式结束。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参会导师在教育大厦楼前合影留念。 

  稿件及图片来源:孟天、朱思远 

   

  薛冬峰副所长主持召开典礼仪式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杨小牛副所长(法人代表)致辞为毕业生送祝福 

   

  刘俊研究员代表导师致辞 

   

  优秀毕业生代表卓春伟发言 

   

  研究生部刘靖宇主任带领毕业生宣誓 

   

  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庄严宣誓 

   

   

  毕业生扶正流苏环节 

   

  学位服合影 

   

  全体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