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信息

长春应化所2019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考核通知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一、招生领域

    长春应化所2019年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能源与环保。

二、报考条件

    报考工程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满足中科大博士生招生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25.htm)和《长春应化所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规定的申请条件(见附件)。

    2、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3、报考定向培养的需考生单位同意。

三、网上报名

    4月16-25日,考生须登录中科大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注册报名信息并在线缴费(标准:240元/人)。系统采用身份证号码注册,请务必如实填写,并牢记密码。考试方式须选择“公开招考”,一旦注册,不予修改。专业选择:能源与环保。考试科目选“①1000无②2000无③3000无”。

四、提交材料

    4月2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两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附件1);

  (6)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及报考导师承担重大项目证明(附件2、3);

  (7)《工程博士信息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yjsb@ciac.ac.cn(附件4);

  (8)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9)如通过资格初审,参加综合考核笔试除英语外,还有一门专业课,所选专业课的名称(另附纸并由本人和报考导师签名),在以下科目中选择:高等无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高等分析化学、高等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化学,原则上,专业课选择应与导师所在专业相关。

五、材料审核

    4月27日前,完成对申请人材料的资格初审,并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六、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时间:2019年5月7-8日两天。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其他

    其他要求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执行。

                

研究生部

2019年4月16日

 

长春应化所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doc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doc

附件2:报考工程博士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doc

附件3:导师承担重大项目证明.doc

附件4:工程博士申请信息一览表.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