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信息

长春应化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简章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一、调剂要求
    1. 初试成绩政治、外语不低于50分,业务课成绩不低于70,总分不低于300分,同时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要求。
    2. 由于各学校初试科目设置及难度存在差异,从我院对考生日后学习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要求出发,调剂遵循考试难度与我校相同或相近的原则: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原则上应是国内重点高校或中科院科研院所等重要科研机构,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调剂,欢迎来自双一流大学或化学、化工、材料、生物、物理、电子等一流学科的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二、拟调剂学科
    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
三、调剂流程
    1. 调剂考生请关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技信息平台”公众号,“在线办事/更多/考研调剂”中进行报名。报名自5月1日起,截止时间视报名情况在公众号另行公告。
    2. 我院对申请调剂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遴选,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电话通知参加复试,未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3.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复试前需将《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本科成绩单、考研成绩单、准考证、身份证、应届生学生证、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科研成果、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等扫描打包压缩为一个文件包)发送至yjsb@ciac.ac.cn。
    4. 调剂考生考试科目中没有数学的,复试中将加强对数学的考核。
    5. 复试内容及要求请参照我院稍后公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
    6. 调剂考生复试通过,待教育部调剂网开通后,我院将协助考生完成教育部调剂网相关信息登记及后续调剂程序。
    7. 未按本调剂流程1-6项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说明:在微信考研调剂平台上报名时不用选择具体专业,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拟录取专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邢晶
    电话/传真: 0431-85262093
    E-mail:
yjsb@ciac.ac.cn
    网址:
http://yjsb.ciac.jl.cn/

附件:调剂申请表.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