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信息

长春应化所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考核通知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一、招生领域
长春应化所2020年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材料与化工。
二、报考条件
报考工程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满足中科大博士生招生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84.htm)和《长春应化所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见附件)规定的申请条件。 2、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3、报考定向培养的需考生单位同意。
三、网上报名
5月28日-6月1日,考生须登录中科大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四、提交材料
6月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附件1);
(6)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及报考导师承担重大项目证明(附件2、3);
(7)《工程博士信息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yjsb@ciac.ac.cn(附件4);
(8)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材料寄送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长春应化所教育处,收件人:邢晶,电话:0431-85262093.
五、材料审核
6月7日前,完成对申请人材料的资格初审,并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六、综合考核
因疫情原因,原笔试英语和专业科目,将纳入到综合面试中进行考核,综合面试在2020年6月11日前完成。考核具体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七、其他
其他要求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执行。

                                                              长春应化所教育处
                                                               2020年5月28日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doc

附件2:报考工程博士参与重大项目证明.doc

附件3:导师承担重大项目证明.doc

附件4工程博士申请信息一览表.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