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信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

撰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一、招生领域
      我院2022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材料与化工。
      招生方向及导师可在中国科大2022年博士招生简章(http://yzb2.ustc.edu.cn//zs/2022)中选择我院“普通招考”方式进行查看。
二、报考条件
      报考工程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 满足中科大博士生招生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51.htm)和《2022年长春应化所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规定的申请条件。
      2. 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3. 报考定向培养的需考生单位同意。
三、网上报名
      4月25日前,考生须登录中科大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报名注意事项见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51.htm)。
      请事先仔细确认自己的报考资格,如果因为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考生个人行为造成不能通过资格审核,报考费不予退还。请根据系统提示仔细填报相关信息,注意维护信息合理格式和完整性,勿使用非常规字符,因不当、不实填写信息引发的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四、提交材料
      4月28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两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附件1);
    (6)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附件2);
    (7)《工程博士信息一览表》(附件3);
    (8)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以上材料4月28日前按照顺序存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命名),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yjsb@ciac.ac.cn;纸质版材料备好,后续根据通知按时邮寄。
五、材料审核
      5月5日前,完成对申请人材料的资格审查,并通知审查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面试考核。
六、网络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考核时间:2022年5月8-10日。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综合面试考核注意事项
      1. 考生在网络复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并配合身份查验。
      2.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或电脑+摄像头)及智能手机一部用于网络面试考核。
      3. 考生在综合考核前熟悉腾讯会议网络视频平台并参加测试。
      4. 考生须在复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网络考核过程诚信。
      5. 考生在网络考核过程中,须配合、服从、及时响应“综合考核专家组”的相关指令。
七、其他
      其他要求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执行。
                                                                                    
附件: